通知公告内容详情

    【培训报名】科技项目管理规划申报专员培训 ——科技项目管理人才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22/5/9 10:48:00


     科技项目管理规划申报专员培训班 

    科技项目管理是对以项目形式进行的科学研究活动的全过程管理,是一种典型的高层次知识管理实践活动。是涉及多学科、多部门复合型管理组织的形态。
    而科技项目管理的组织管理成果往往是从几方面呈现,其一,是创新产品为组织带来经济收益,其二,专有技术为组织带来排他的竞争优势,其三,申报管理为组织带来企业荣誉,政府扶持资金,奖励等。
    越来越多的企业建立专门部门或设立岗位,进一步将企业成果优势扩大化,以产出更多无形资产和经济收益。然而鉴于申报管理者不仅应具备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还需具有一定的多学科专业知识,而目前从业人员往往因所学专业,经验不足等问题,在工作开展中力不从心。所以,培养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管理人员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工程。
    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邀请了行业中具有多年经验的老师为有志于从事项目申报管理人士,提供系统性的培训。培训结束后会颁发《科技项目管理规划申报专员》培训证书

     

     

    1
    培训安排
    时间:2022年6月22-23日(星期三,四)9:00-17:00
    地点:线上培训
    2
    针对人群
    已经从事或有志于从事项目申报管理、希望了解的人士。
    3
    培训费用
    1200元/位5月30日前报名可享受早鸟优惠1000元/位。
    4
    课程内容
    一、科技计划项目规划与申报实务
    1.如何通过做好科技项目的规划与申报工作,助力企业创新项目推进
    2.做好科技项目的规划和申报前的准备、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重点(撰写、费用归集)等
    3.建立科技项目管理机制,更好地推进科技管理工作开展,包括管理机制建立、有效汇报和企业协调的工作技巧、科技项目档案管理等
    二、优化科技项目中的知识产权管理
    1.知识产权管理与科技项目管理的关系及意义
    2.知识产权类型定义及申请要领、专利申请全流程、企业知识产权日常管理等
    3.科技项目中创新能力体现
    4.从项目中进行知识产权的规划、挖掘实例
    三、企业经营管理体系中与科技项目管理相关的体系认证
    1.各类管理体系的主要作用、类别、范围和内容等。
    2.项目申报中的管理体系(以专利试点示范、专精特新、两化融合为例)
    3.企标,行标,国标及采用国标标准
    四、企业的标准化相关知识
    1.如何开展企业标准化工作
    2.国家、省市级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规划策略
    3.如何建立企业标准体系
    五、科技成果运用和转化
    1.用案例展示科技成果的运用和转移转化
    2.科技交流合作的意义及关键
    3.科技信息情报掌握和产业建言等。
    5
    课程师资简介
    1、吴寿仁: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工,长期在科技系统工作,擅长科技创新、科技政策法规、科技成果转化等,现任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先后担任过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体制改革与法规处处长等,出版《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导读》、《科技成果转化疑解》、《科技成果转化操作实务》等多部著作。
     
    2、徐克立:原宝武集团科技创新部高级经理。长期从事科技成果管理和科技政策利用工作。
     
     3、庄国钢:高级工程师、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小功率内燃机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企业标准化工作30余年,参与十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多次荣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
     
     4、岑 川:挪亚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合规技术部总监,具有多年认证机构从业经历,长期负责并主导机构认证认可相关的技术工作。熟悉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了解管理体系相关认证产品,计算机行业的从业背景,尤其熟知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及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
    6
    报名方式
     
    第一步:请参会企业于6月20日17:00前,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第二步:报名成功后添加工作人员微信获取参会方式(小窗工作人员发送“企业名称+姓名+手机号”)
    第三步培训费用以银行转账方式交纳,请转账至以下账户:
    账户全称: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
    账  号:1001264709024892946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控江支行
    注意事项:  
    1)转账时请在备注栏注明公司和学员姓名
    2)请将发票抬头和税号发送至工作人员微信
    3)只开具电子版增值税普通发票
    7
    联系人
    赵老师  021-50270028、13024106752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
    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