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内容详情

    2021年第一期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师资团队专家简介

    发布时间:2021/5/24 10:32:00


      2021年第一期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

    师资团队专家简介
     

         1、王海涛 
    上海航天信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
    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师资平台讲师
    长期从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研究咨询、专利信息利用与培训工作,主持和参与国防、上海市知识产权课题20余项,参与编著著作《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解析与应用》,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知识产权研究论文,2018年被《知识产权杂志》评为中国杰出知识产权经理人,具有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员、专利代理师、上海市专利管理工程师资质。
     
    2、陆娇
    副研究馆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中心专利业务主管
    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与技术情报、专利信息利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擅长专利信息的检索与分析。2015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家信息师资人才。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经信委等委托的情报研究咨询课题或知识产权研究课题10余项,并承担企业委托的专利信息利用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专著1本,参加上海市地方标准《知识产权评议技术导则》(DB31/T 1169-2019)的编制工作,研究成果获多项上海市科技情报成果奖励。
     
    3、叶爱义
    资深IP资产管理专家
    AIPPI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成员
    AIPPI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中国分会商标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商标协会商标法修法课题组成员
    肯恩大学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擅长从经营角度策划中小企业的知识资产布局,自2004年从业至今,服务近3000+家中小企业,帮助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与品牌价值,赋能企业从知识产权到知识资产的战略转型为使命,挖掘企业隐形的知识资产,为其搭建“战略资产体系”,从而达成业务正反向互动,帮助其实现真正的知识资产价值。
     
    4、于炳光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专家库专家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金融服务专委会委员
    从事律师职业16年,擅长为企业资本战略和发展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在境内外上市、并购、基金、外商投资、资本运作等法律服务领域实务经验丰富,为数百家境内外公司提供法律服务。对科创板政策和案例有深入研究,能为科技企业提供有效的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建议。承办的部分案例包括中国玉米油上市(欧交所创业板及香港联交所主板)、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美国宝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宁电器国内定向增发、并购等。
     
    5、陈丽新
    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公司资深审核员、高级讲师
    有20余年的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参与99年十大典型案例(花都机事件)的处理,参与“知识产权管理与创新实践案例”、“商业秘密管理技巧与实践”、“知识产权管理与标准化结合”等课题的研究,具有丰富的知识产权管理理论研究基础和实践经验;主持参与了包括恒顺醋业、格力电器、南玻等大中型企业在内的400余家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工作。
     
    6、胡健
    创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浙江省发明协会专利导航专业委员会主任
        国家注册IPMS审核员、技术经纪人
         
    拥有近10年的知识产权工作经历,参与国内多家企业的知识产权贯标审查验收工作,多次开展知识产权贯标、专利信息利用等培训和指导,与立邦涂料、科大智能、上药集团、复旦张江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长期顾问咨询,已服务通过贯标认证企业上百家,培养数十家专利试点示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