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详情

    搭建校企对接交流平台 为稳岗就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2/6/27 16:03:00


              2021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提出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目标,营造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有活力的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环境。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科协,帮助企业储备知识产权人才梯队,促进稳岗就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承办的“助力引领区建设,科创中国浦东行,服务企业科协,营造科创环境”系列活动于2022617日下午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室举行,积极搭建知识产权人才对接和培养平台,为企业对接所需人才。
    本次活动主题聚焦“校企知识产权人才对接交流”,邀请到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曹阳副院长莅会与企业科协进行云上交流对接,上海汇众汽车、中交路桥、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上海大和衡器企业科协等企业HR负责人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曹院长介绍了学科情况,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的以法学为主干学科及知识产权专业,有本科生和研究生,是一所专业程度非常高的学校,出来的学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人才输送至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公证机关及公司企业等机构。这次的交流对接活动,可以很好地帮助企业输入人才新鲜血液和储备知识产权人才梯队。
    麦加芯彩、璠兰智能、汇众汽车等6家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目前正在招聘的岗位要求以及发布了知识产权助理、法务助理等十多个岗位需求。曹院长和与会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根据企业岗位要求推荐应届生。
    本次活动,也加强了本会与高校的合作,我们和曹院长就进一步帮助学生对接企业实习以及开展实务技能培训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得到企业的肯定,让我们有信心做实人才对接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也希望通过联合会搭建的平台,对接更多的高校资源,为企业输送优秀的储备人才,为促进就业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