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详情

    加强专项政策引导 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划

    发布时间:2022/6/27 15:57:00


              为了帮助科技企业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提前做好项目管理规划,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科技项目管理系列培训616日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主题聚焦“浦东科技发展基金知识产权资助专项”政策规划,邀请到浦东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蒋严老师,为各企业代表讲解各专题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及重点,并就企业申报中容易碰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逐条分析。本次培训通过小鹅通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累计近200人次观看。
    蒋老师着重解读了企业管理能力提升资助、区级培育资助、服务机构成长性、能力建设、促进运营资助、专利运营转化资助等几大较受关注的专题,紧扣申报指南,逐条详细分析了项目申报规划重点及培育提升的要点。蒋老师指出,知识产权专项政策主要是围绕科创板培育建立的,目的是为了增强浦东新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浦东新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加强专项政策引导,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划。
    蒋老师建议,首先,知识产权专项申报要提前组建项目团队,做好项目规划,紧扣申报指南,分析申报条件及要求,把握申报工作关键时间节点。其次,知识产权布局要有全局的眼光,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研发水平。
    培训内容清晰明了,通过学习,参会企业代表对科技发展基金知识产权资助专项申报有了较为全面系统地了解,为企业后续项目规划指明了方向。